“潮起敦煌”亮相2021“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敦煌活动年

甘肃经济日报敦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张栎) 4月9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酒泉市委、市政府主办,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敦煌博物馆、甘肃丝路手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潮起敦煌”主题文创展精彩亮相。日本、韩国参会嘉宾以及入选“东亚文化之都”的友好城市嘉宾当日参观了展会。

此次陈列展展出了敦煌博物馆文创共9个系列60类,其中一部分时尚文创产品系现藏于英国大英博物馆、法国吉美博物馆、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的部分海外精美壁画复刻品。展览通过“瑞图·大盛敦煌”“瑞景·自古不羁”“瑞趣·千年弄潮”三大版块,让敦煌文化元素大放异彩。

记者注意到,展览现场,卡姿兰敦煌系列彩妆联名款文创产品被网友评为“2020年最美彩妆”。该系列将浓郁的敦煌元素和现代潮妆碰撞,借助九色鹿、神美伎乐天、柔美飞天等艺术灵感,以敦煌红、璎珞金为主题颜色搭配推选出6款经典产品,让敦煌文化再次彰显出它丰富的融合力,用色彩张力来展现力量,演绎出敦煌文创产品的新风尚。

END

主办:甘肃经济网

编审:李成侠 责编:李兆洲 编辑:高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