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谱!兄弟俩祭祖归来,屋子被拆了……

近日,

家住深圳龙华的居民杨先生反映,

清明假期,

他和弟弟回了老家茂名扫墓,

但回到深圳后竟然发现,

自家的两栋小楼房都没有了

20多年的房子突然变成了一片废墟

不是开玩笑

真的变成这样

杨先生的房屋,位于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同胜社区下横朗水库新村,杨先生与弟弟一人一栋,总面积约800平方米。

深圳一男子祭祖回来

竟发现“家”变成废墟

今年清明假期,杨先生兄弟俩带着家人回老家茂名高州扫墓,时隔几日回到深圳,却发现他们的家,两栋自建楼变成了一地废墟。

杨先生表示其房产手续齐全,并非违建。从他提供的收据可见,1993年3月28日,他与弟弟通过深圳市中保集团有限公司,买下了当年深圳市龙华镇龙华村下横朗水库新村,第138号和第139号的地皮,在缴清地皮款又按程序向有关部门报建后,建起了两栋两层楼高的房子。

最近几年,一家名叫卓越的房地产开发商承接了中保的地皮,并开始大面积拆迁,但一直没人前来与他们沟通拆迁赔偿事宜。深圳市中保集团有限公司其中一名股东则表示,她对强拆事件并不知情。

杨先生告诉记者:

“我当然不相信我们深圳特区这里,在没有跟你商量的情况下就强抢强拆(房屋)。”

杨先生还称,房屋周边有多个监控摄像头,事发后摄像头都坏了,无法调取监控画面。

由于一夜之间这里已经变成了废墟,杨先生一家是非常心痛的。且废墟里还埋着杨先生家里人的私人物品,记者采访时,杨先生两兄弟还在上面寻找物品,希望可以拿走一些可以带走的物品。

房屋究竟是谁拆的?

街道办:不清楚只能协调解决

为了搞清楚到底是谁拆掉自己的房屋,杨先生两兄弟找到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办反映情况,街道信访办董主任表示:没多大事儿

龙华区大浪街道办土地储备中心的陈主任则介绍,涉事地块属于赖屋山横朗地块的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杨先生兄弟两被强拆的房子就在这个范围内。而对于此事的解决方案,陈主任的表示不知情。

有律师认为,杨先生兄弟俩的房子无论是谁拆的,已经涉嫌刑事犯罪。

律师 赵绍华

我认为已经触犯了刑法了,故意毁坏财物罪,就是故意毁坏他人公私财物的,数额较大或者有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如果数额巨大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到七年有期徒刑;现在该追究责任的追究责任,该去报警抓人的去报警抓人,该去赔偿的去赔偿。

警方最新通报:4人被刑拘

4月9日,

深圳龙华区宣传部“深圳龙华融媒发布”通报

另据@深圳龙华公安 4月9日晚通报:

目前,四名嫌疑人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更多视频点击

END

来源:广东台今日关注、深圳龙华融媒发布、@深圳龙华公安、广州日报、看看新闻网、信息时报

编辑:lady w

点分享

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