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精神血脉 筑牢理想信念

赓续精神血脉,筑牢理想信念。在全市上下如火如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刻,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刘德海来盐开展专题宣讲,和广大干群一起回首峥嵘岁月、聆听历史回声、汲取奋进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正成为广大干群的行动自觉。
图片
宣讲中,刘德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剖析党史学习教育的精髓要义;在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中,全面阐释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逻辑。刘德海强调,要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图片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刘小清:我们要知道我们共产党是为什么而奋斗的,也是了解我们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这样历史的过程,从而增强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所以,对我们宣讲团成员来讲,首先自己要通过学习来提升,进而才(能)把我们学习的心得与大家作分享。
图片
东台市富安镇党委书记 储开华: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增进民生情怀,腾出更多的时间深入后街后巷、项目工地、农户田头,把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到农房改善、机耕路桥、人居环境、交通出行、教育医疗等领域,让一个个民生“堵点”变成老百姓生活提升的“支点”。
图片
宣讲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视野开阔、分析透彻,讲出了历史纵深感和时代现实感。
图片
盐都区学富镇党委书记 李天青:坚定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并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
图片
短短两个小时的宣讲,进一步明晰了为什么要学党史、怎么读懂党史等关键性问题。大家在聆听宣讲后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片
阜宁县新沟镇党委书记 许为峰: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解决民生关切,激发爱党热情,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图片
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 杜灵坤: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军精神,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我们当代大学生要传承革命精神,响应时代的号召,为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