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故意“绕行”7公里!网友却点赞这辆公交车

韶山大坪学校位于湖南省湘潭市韶山乡湘韶村,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地理位置比较偏僻。该校有300多人,其中有约40名学生的家距离学校很远,上学十分不方便。学生要先乘坐韶山1路公交车,然后换乘韶山2路公交车,接着再步行一段距离才能到达学校,路上常常需要一个多小时。

韶山市交通部门和公交公司多次实地勘察研究路线。赵明宇供图

得知这一情况后,韶山市交通局联合湘运韶山公交公司积极采取行动,充分听取沿线居民及学校意见,并多次现场实地勘察。最终确定从3月11日起,灵活调整运营线路,每天早、晚高峰时段,把1路公交车的路线延长7公里,直接开到学校门口,途中还特意增加了7个站点,方便学生上下车。早、晚高峰以外的其他时段,运行路线不变。

为方便学生上下车,1路公交车途中还特意增加了7个站点。肖燕供图

线路优化后,每天7点10分,1路公交车就会准时到达学生们乘坐的站点,只需20分钟就能开到学校,学生在路上花费的时间大大缩短。此外,为进一步减轻家长和学生的负担,该公交公司还为学生办理了优惠公交卡,平时2元的车票,只收1元。

线路调整后,学生上学更加方便。赵明宇供图

湘运韶山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与过去相比,绕行相应地增加了公交车运营成本,但是想到孩子们今后上学更加便捷,他们觉得很值得。

线路调整后,不仅学生家长十分开心,网友们也纷纷为之点赞:“这是最美直达车”“这样做,真暖心”!

“最美直达车”被网友纷纷点赞。微博截图

来源:人民网

责编:崔宁宁

审核:王龙龙

复核:王岑予

留言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