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突发!广州南沙大桥连接东莞海面一散货船与集装箱船相撞沉没

“广州港主航道60号浮筒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船舶沉没,疑似有人员落水。”获知线索后,4月11日凌晨1时许,记者赶到了距离事发现场较近处东莞市沙田镇立沙岛坭尾围,第一时间直击事发现场。

▽点击下方查看现场视频

航拍|突发!广州南沙大桥连接东莞海面一散货船与集装箱船相撞沉没

记者看到,涉事船只“海澜中谷9”停在南沙大桥靠近坭尾围的外海域,船只很长,借着大桥上折射的光线,在暗淡的海面上依然可以船身字样,船头灯光正常亮着。在南沙大桥的另一侧,海面上架起了打捞作业架,灯火通明。在海面上,有巡逻船在通宵执勤,维持海面秩序和航道安全。

11日零时,南方+记者从广州海事局指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从新港开往上海的集装箱船“海澜中谷XX”与从外伶仃开往广州益海的散货船“浩航XX”在广州港60号浮标附近主航道发生碰撞,造成散货船“浩航XX”沉没,船上13名落水船员全部安全获救。集装箱船“海澜中谷XX”无明显受损。目前,海事部门已经对事发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据船讯网消息显示,“海澜中谷9”是一艘长180米的集装箱船。航次信息表中,该船于4月10日20时57分于广州黄埔新港离港,预计前往长江口。海澜中谷9号的船长180余米,载重2.84万多吨。

该船的行驶记录显示,该船自离港后,始终平稳向东南方向出海口行驶。而在22时08分行驶至东莞坭尾围外海域附近时,位置却发生折返。

【文字】何建文 朱红鲜 梁文悦

【摄影/视频】孙俊杰 金镝

【作者】 何建文 孙俊杰 朱红鲜 梁文悦 金镝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