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洛江举行“三月三” 厝斗畲族文化节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4月11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10日,洛江区河市镇“不忘初心跟党走,民族团结谱新篇”“三月三”厝斗畲族文化节活动在厝斗村举行,当地畲族民众身着特色民族服饰,载歌载舞,喜迎八方宾客。
据了解,“三月三”文化节是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厝斗村的传统节日活动,至今已举办三届。今年活动不仅有热烈奔放的《迎宾歌》、具有畲族特色的《竹竿舞》、簸箕舞《采茶》等精彩节目,现场还穿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宣传普及乡村振兴知识,吸引现场群众踊跃参与。
近年来,河市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了从白洋到厝斗的乡村振兴示范路线。厝斗村作为市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大力发展千亩油茶和中草药基地,建设少数民族文化馆,打造多彩畲寨,实现了产业振兴和文化振兴的深度融合。河市镇镇长李超端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宣传、推广乡村振兴试点村的样板工作,进一步彰显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记者郭雅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