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交警聘请10名出租车“老司机”当起信息联络员 为交管工作支妙招

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曲靖市麒麟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创新工作思维,通过聘请出租车司机担任道路交通组织优化信息联络员的方式,让“老司机”们来给交警提意见,为公安交管工作出谋划策,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出租车驾驶员是城市的移动名片,也是名副其实的“老司机”,他们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对每个街区、每条道路的交通情况了然于胸,出租车驾驶员的意见建议在很大程度上能客观反应广大群众的真实想法及诉求。因此,大队主动联合区城管局出租车管理办公室,通过前期宣传动员、报名申请、摸底了解、筛选竞聘、颁发聘书、正式聘用等多个工作环节,协调组建了由10名出租车司机组成的道路交通组织优化信息联络员队伍。

道路交通组织优化信息联络员在日常接送乘客营运过程中,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通报等方式,对大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渠化、信号灯配时、重点车辆驾驶员监管、重点违法处罚、执勤执法规范化等各项交通管理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及时给出提示和整改意见,使大队能第一时间掌握辖区交通管理工作情况,并能从群众角度出发发现新的问题,将“问计于民,为民解愁”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对于信息联络员提供的有价值的信息和意见建议,大队酌情给予相应的表彰奖励,以激励信息联络员认真开展工作。

目前,道路交通组织优化信息联络员共为公安交管部门提供优化整改建议23条,现已落实完善13条,其余意见建议正在推进完善中。亲爱的市民朋友,您对曲靖公安交管工作有哪些好的意见建议呢?也欢迎留言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