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送牌上门”穆阳派出所为群众办实事获好评

自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学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福安市公安局穆阳派出所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民服务的动力,通过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转作风、树形象、提服务,从群众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坐起,全力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共工作走深走实。
图片
4月8日上午,穆阳所户籍室接到群众王先生反映,其公司茶业厂在穆云乡秀溪村经营,现在要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但是没有标准门牌号,工商局查无此地,挂钩不上,证件一直办理不下来,并且公司外来客户经常都找不到具体位置,很耽误时间。
图片
同时王先生反映,隔壁家的缪奶奶年事已高,自己经营一个小卖部为生,因为肢体不是很灵活,送货的一些商家因为没有标准门牌号也经常找不到具体位置,平时都是我们这些邻居帮助她去公路口带路,很是不方便。户籍警得知情况后,立即根据穆云乡秀溪村编制门牌的底册查询,立即上门为群众王先生、缪女士安装门牌,安装门牌后,民警向他们演示讲解二维码的使用方法,告诉他们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门牌上的二维码,就可以查到房屋具体位置,还可以一键联系片区民警,获取更多公共服务信息。拿到门牌的王先生由衷地说:“谢谢你们及时上门为我们安装门牌,让我们的生活方便了很多,太感谢你们了”
图片
穆阳所民警通过“送牌上门”,为群众办实事,急群众之所急,同时利用上门时机,与群众面对面交心谈话,了解社情民情,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化解矛盾,同时向群众宣传日常生活防范常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及户籍改革制度,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既提高了服务质量、创新了工作方法,又提高了群众对派出所服务工作的满意度,有力维护了派出所窗口部门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好评。
图片
穆阳派出所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为民解忧、为民解难,让群众满意,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完成好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穆阳派出所
编辑:孙 红
校对:王 君
审核:缪君勇
福安公安《反诈志愿者说》合集
图片
【反诈志愿者说】真假“警察”——冒充“公检法”诈骗老套路又现新花招
图片
【反诈志愿者说】网络诈骗瞄准未成年人,福安家长要警惕!
图片
【反诈志愿者说】看步步“精”心的骗局如何吞噬百万巨款(下)
图片
【反诈志愿者说】看步步“精”心的骗局如何吞噬百万巨款(上)
【反诈志愿者说】这是一个“沼泽”,越挣扎陷得越深
敬请关注福安公安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