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铲除!今年一季度陕西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3763人

今年以来,
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全力推动打击治理
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
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图片
今年2月底,咸阳永寿县民警根据公安部“断卡”平台推送的一条线索,调查发现永寿县李某非法倒卖银行卡,迅速将李某抓获。民警介绍,这些银行卡会层层倒卖,最终进入诈骗集团手中,随后进行电信诈骗或洗钱。
图片
咸阳市永寿县公安局反诈中队民警
他负责把办理银行卡的人联系到一起,把银行卡u盾办理了以后 ,组织这些人跟他的上级联系。
图片
图片
根据这个线索,永寿警方赶赴湖南长沙、江苏淮安等地,打掉2个犯罪团伙,抓捕12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高达200多万元。目前,案件仍正在深挖中。
图片
陕视新闻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
今年1至3月,
全省公安机关
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794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3763人;
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同比下降4.8%。
图片
今年以来,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持续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纵深推进“断卡”行动,对买卖银行卡、账户以及非法买卖手机卡的线索进行顺线深挖,实现全链条打击,对失信人员坚持公开惩戒,坚决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的土壤。同时,深入开展防骗宣传,及时发布诈骗分子的新手法、新伎俩,进行预警防范提示,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加快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
来源:陕视新闻
监制:康乐群
责编:王晗远
编辑:Sum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