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洛南县核桃交易中心举行

4月9日,由国际助残联盟北京代表处全资支持,洛南县残联、县人社局联合举办的“就业帮扶·送岗助残”——首届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洛南县核桃交易中心举行。

当天,16家县内外知名企业和用人单位,为残疾人提供了110个就业岗位,包含行政文秘、车间技工、平面设计、手工编织等多个种类。招聘会现场吸引了来自洛南县及周边县区的160多名残疾人前来求职应聘,累计有43名残疾人与用人单位达成用工意向。

据了解,洛南县有各类持证残疾人2.3万人,其中具备劳动技能和就业需求的有5768人。近年来,洛南县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统筹落实国际助残项目和“普惠+特惠”就业扶持政策,累计帮扶2845名残疾人实现就业。下一步,县残联、县人社局将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从实名登记、动态管理、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务工补贴等方面健全完善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社区工厂和残疾人扶贫基地辐射带动作用,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持续巩固助残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