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小伙因被开发单 恶意刹车别警车

因气不过驾车未系安全带被交警开罚单
加速超车,恶意刹车、别车
导致警车追尾
涉嫌妨害公务的犯罪嫌疑人易某
已依法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图片
3月21日,阜城县公安局办理了一起妨害公务案,依法维护了民警的执法尊严,将恶意加速超车别车导致警车追尾、涉嫌妨害公务的犯罪嫌疑人易某(化名)依法刑事拘留。
3月21日上午,阜城县交警大队民警值勤时,发现司机易某未系安全带驾驶机动车辆,遂示意其靠边停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接受检查,口头告知其未系安全带系违法行为的事实,当场作出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决定给予违章人易某罚款的行政处罚。易某对处罚决定心生不忿,一路跟随警车伺机报复,终找到机会猛踩油门加速超车,恶意刹车、别车导致警车追尾。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犯罪嫌疑人易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图片
警方提醒: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受法律保护,配合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对于挑战法律权威,无视民警正当执法权威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必将依法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