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护手霜弄丢婚戒 常州民警翻垃圾箱帮她找回

4月10日上午6点50分,常州市机场公安分局机场派出所警务工作站来了一名神情焦急的女子。她对值班民警张俊说,她的戒指刚才在机场丢了,恳请民警一定要想想办法帮她找回,因为这是她结婚时老公花13000元给她买的婚戒,对她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纪念意义。

民警张俊一边安慰该女子不要着急,一边向她了解具体情况。原来女子姓陶,当天早上将搭乘班机前往重庆办事,她爱人带着她驱车前往常州机场。快到机场时,陶女士想要擦一下护手霜,于是把手指上的钻戒取下来,顺手放在腿上,没想到擦好护手霜后却忘了把戒指重新戴上。进了航站楼,过了45分钟开始安检时,她才发现戒指不见了!

由于想不起来是丢在车上还是什么情况,于是她赶紧联系老公,在得知车上没有婚戒后,她随即来到航站楼下车处寻找,找了十几分钟没有找到,只能向机场警务站的民警求助。此时,距离陶女士即将搭乘的航班起飞时间只有20分钟!于是,张警官带着陶女士一路小跑来到其下车处,确定她下车大概位置后又带着陶女士跑到安检处进行安检,让陶女士赶紧搭乘航班,剩下的事情他来做。

张警官首先来到陶女士下车地点,找了十几分钟后一无所获,于是他又调阅监控,从监控中发现陶女士是早上5点59分到达的航站楼。其下车后便拿着行李进入航站楼,监控中无法看出有戒指丢失的情况。但陶女士进入航站楼后不久,监控显示有一名保洁阿姨打扫过这段路面,于是张警官设法找来这位保洁阿姨,得知保洁扫完地后,把垃圾倒在了航站楼3号入口处的垃圾箱,于是张警官来到该处垃圾箱,把里面的垃圾都倒出来,终于在垃圾袋底部的废水中,发现了一枚钻戒。

经与陶女士老公潘先生联系,确认这枚钻戒就是陶女士丢失的戒指。(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