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智飞生物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进入Ⅲ期临床 今年股价累计上涨25%

4月9日晚间,”中国民营疫苗第一股“重庆智飞生物(300122)公告,公司近日获悉由全资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研发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 细胞)”已完成前期临床研究相关工作和Ⅲ期临床试验准备工作,正式进入Ⅲ期临床试验。

4月9日,智飞生物报收185.75元,跌1.98 %,换手率0.92%,总市值达2972亿元。今年以来,股价累计上涨25.58%。

据介绍,该疫苗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于2017年取得,并于2018年7月启动临床试验程序。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目前尚无治疗手段,一旦发病,死亡率100%。人类接种狂犬病疫苗主要用于暴露前预防和狂犬病毒严重暴露后处置和预防。我国狂犬病发病率排全球第二,且呈逐年上升趋势,人用狂犬病疫苗属于二类疫苗,国内市场需求旺盛。

据介绍,该疫苗III期临床试验采取随机、盲法、同类疫苗对照评价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 细胞)5剂程序和4剂程序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今年4月9日在湖南省衡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式启动III期临床试验。

智飞生物表示,该疫苗临床试验若进展顺利,将有利于公司病毒类疫苗品种的丰富及子公司在研疫苗梯队建设,丰富子公司疫苗品种,分散和降低研发风险。同时,也会对公司产品市场份额的提升与竞争力的提高产生积极影响,有助于优化产品结构、产业布局和主营业务的全面发展,增强公司长期盈利能力。

渝农商行(601077)公告,隆鑫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本行5.7 亿股限售流通股,占本行总股本的比例为 5.02%,其中被冻结股份数量为 5.7亿股。4月9日,渝农商行报收4.21元,平收,换手率0.45%,H股报收3.34元港币,跌0.60%,换手率0.12%。

渝农商行表示 ,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21 司冻 0408-2 号),隆鑫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本行 5.7 亿股限售流通股,为本行非控股股东,被轮候冻结,自 2021年4月8日起,三年,申请执行人为重庆大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为公证债权文书执行。

本次股份轮候冻结事项,不会对本行的正常经营及公司治理等产生重大影响,本行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