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省再迎一场低强度降雨 未来几天冷空气到来、风尘再起

大河报记者 刘瑞朝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瑞朝 文记者 白周峰 摄影

天气晴复阴,河南再落雨。春雨零且碎,时断而时续。持续的晴暖,薰人的春风,让人们产生一种错觉,以为冷空气不会再来,暮春时节,午后闲时,尽可以看蛛网惹飞絮。春天的天气,昼夜温差较大,多风有时吹沙。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下周初,随着新的一股冷空气的到来,不仅气温会再度下降,风尘还会再度扬起。沙土,飞絮,还有花粉,混合在一起,对于部分人群是严峻的考验。

那么,今天我省的降雨范围有多大?降雨强度又如何呢?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五地区及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其它地区局部有零星小雨。今天夜里,全省转为多云。12日,黄河以北及信阳地区南部部分地区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13日,西部、东部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14日,全省转为多云的天气。11日白天,西北部西北风3到4级,阵风6级。 受冷空气影响,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黄河以北部分地区伴有浮尘或扬沙。今天全省最高气温预计18℃左右,明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上升,北中部地区将直逼25℃。13日,受受冷空气影响又会跌到20℃以下。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梁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