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办好 一面锦旗

几天前,聊城市鲁西公证处收到一面来自当事人的锦旗。

事情要从春节前,公证处公证人员徐睿接到的一次咨询说起。

节前的一天,济宁市梁山县翟女士到聊城市鲁西公证处咨询房改房继承公证事宜,公证处委派徐睿为其提供帮助,并最终受理了对方的申请。

翟女士的常住地为济宁市梁山县,与该房产所在地并不一致,加上其家庭状况复杂,且多数继承人均在梁山县,如果按照原先的程序办理房产公证,需要翟女士来回奔波多次。为了不让翟女士一家多跑腿,徐睿耐心地通过微信和电话沟通,以信函核实的方式对家庭成员情况,进行了详细而严谨的核实,最后与翟女士约好时间,一次性办理好手续,并通过公证登记联办窗口,直接为其办理了不动产登记证。

这样,翟女士只跑一次便办妥了手续,维护了自身权益。为此,她专门定做了一面锦旗,向鲁西公证处真诚表示自己及家人的谢意。

对此,鲁西公证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公证“最多跑一次”主要是指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公证机构通过采取相关措施、方式,当事人只要会运用或同意公证机构运用这些措施、方式,就可实现办理该公证事项“最多跑一次”。他同时表示,公证是一项预防性司法证明制度,公证机构、公证员办理公证要严格遵守法律,依照法定程序办理。

供稿:聊城市司法局

编辑:郝俊平

审核:毕于乾

往期回顾

Review of previous periods

●省司法厅领导到威海市调研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和基层综合执法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谈 | 学习百年党史 筑牢政治忠诚

●教育整顿进行时 | 山东省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现良好开局

“在看”?点一下,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