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阴雨持续,北方雨雪降温!多!穿!点!

这个周末

南方的大部分小伙伴

是在阴雨中度过的吧?

昨天,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市云层厚重,细雨连绵,伴随着雨水,气温也直线下降,市民裹着冬衣出行。(文/图:刘玥)

预计未来三天

南方地区的阴雨天气还将持续

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北部等地

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具体情况: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沿天山地区、青海东北部、甘肃南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北部、川西高原北部、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局地大雪或暴雪;江淮东部、江南北部、贵州东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与此同时

我国北方地区将有一次雨雪降温过程

其中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

降温幅度可达4~8℃,局地10℃以上

具体情况:预计4月11日08时至13日08时,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中北部等地普遍有4~8℃降温,局地可达10℃以上。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大部、黄淮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

小贴士

· 北方大部的大风降温天气,将对设施农业、畜牧业和春播生产不利。江南及贵州等地多阴雨天气,部分地区降水偏多将使低洼农田湿涝、春播短暂受阻;阴雨寡照、土壤过湿也不利春玉米、棉花等春播作物播种和出苗生长,对夏收作物病虫害防治和产量形成也不利。

·春季雨水增多,雨天行车应降低车速,防止侧滑,必要时打开防雾灯,同时谨防涉水陷车。

· 春季冷空气活动频繁,北方气温易波动,且昼夜温差较大,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我们始终关注

你的阴晴冷暖

推 荐 阅 读

中国气象报社 出品

文章来源:中央气象台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编辑:姜虹

审核:苗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