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永兴:民警办实事 群众送锦旗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通讯员 陈丹 田春翔)近日,郴州市永兴县金龟派出所接到金龟镇香梅村一谷姓村民送来“公正廉洁、热心为民”的锦旗,感谢派出所调解纠纷,为民办实事。自“雷霆2021”行动开展以来,永兴县公安机关加强队伍建设,开展教育整顿,全面提升民警整体素养,涌现出了一大批公正廉洁、热心为民的基层民警。
3月22日11时许,谷某报警,称自家耕牛后腿受伤。接警后金龟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查,谷某的耕牛跑到村民邓某田地吃菜,邓某当时正在种菜,发现耕牛在吃菜随即吼了一声把耕牛驱赶开,耕牛可能是受到惊吓直接往菜地另一侧山坡跑,结果从山坡上滑下,导致牛后腿被竹尖划开一道很深的口子。
耕牛受伤后,两人争执不休,民警先是对双方耐心地做劝导工作,联系村干部对接,寻求事件解决的最好办法,一面联系兽医站工作人员,寻找对耕牛伤情有处理经验的兽医对耕牛进行救治。经过民警沟通协调,事情得到妥善解决,排除了矛盾纠纷隐患。
民警秉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谷先生夫妇为金龟派出所送来锦旗,对民警公正廉洁、热心为民高效的工作作风赞赏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