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亮相上海,《浮生六记》将推“海上版”

4月11日,由苏州姑苏区打造的“戏剧+”创新文化项目《浮生六记》,应上海豫园国潮戏剧节之邀,将参加于2021年5月1日—5日举办的“2021首届豫园戏剧节——国潮献礼,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与发扬”活动,并推出“海上版”演出。
图片
沉浸式昆曲《浮生六记》是姑苏区打造的“戏剧+”创新文化项目,致力于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国内首个沉浸式戏曲。自2018年推出以来,就吸引了大量90后、00后年轻人到苏州沧浪亭观看演出,目前20个月的演出季中已经表演172场,掀起了年轻人对江南文化喜爱的热潮。
图片
2021年,姑苏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旅融合的示范效应和带动效应,倾力抓好爆款文旅项目——《浮生六记》的艺术创新和平台拓宽。本次5月5日在豫园·海上梨园演出的《浮生六记·海上版》将以688元的亲民票价“现身”,可以被更多年轻人亲近、喜爱。
《浮生六记》“海上版”是继沧浪亭的园林版、法国巴黎的剧场版、上海的厅堂版之后,联合昆山当代昆剧院共同推出的又一全新版本。此版本在剧场版的基础上,融合了豫园海上梨园的场景,以活字版《浮生六记》1877年在上海出版为引子,讲述沈复与芸娘的爱情故事,通过沉浸式场景的转换为上海观众展现诗意的苏式生活。
此外,《浮生六记》4.0升级版也于4月4日在沧浪亭首演,据了解,4.0升级版通过设置NPC(游戏角色)的形式为观众带来了更多的互动内容,通过将观众分为三个小组让其参与到更多剧情支线的故事体验中。据悉,今后每周六晚在沧浪亭都能观看4.0升级版演出。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周晓青
校对 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