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联东考察习水白酒产业;抖音快手严查“喝播”;寒潮侵袭法国葡萄酒

文 | 云酒团队(ID:YJTT2016)
张联东考察习水白酒产业
4月10日,洋河股份董事长张联东一行抵达习水县,就白酒产业发展进行考察,并先后到阳雀岩习酒文化城、制酒四车间、封坛酒库参观,详细了解习酒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厂区建设、酿造工艺及生产经营等情况。随后又到茅台5万吨技改项目(沙盘处)、习湖酒厂等地实地参观。
张联东表示,习水作为世界美酒特色产区,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和酿酒技艺,白酒产业发展迅猛、资源集聚,具有强劲的产业辐射能力,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两地白酒产业共赢发展。
中国葡萄酒数字化研究院成立
4月9日,在第16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期间,中国葡萄酒数字化研究院宣布成立。张裕公司总经理孙健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这是中国率先在全球葡萄酒产业成立的数字化研究院。据悉,酒博会召开前夕,张裕、长城、王朝、中葡、茅台葡萄酒等企业高管曾召开闭门会并达成高度共识,虽然去年是葡萄酒行业最艰难的一年,但葡萄酒有机遇,因为数字化时代已经到来,中国葡萄酒数字化研究院应运而生。
近日,张裕公司与俄罗斯MTRUS公司正式签约,将携手开拓俄罗斯市场。据介绍,首批进入俄罗斯市场的张裕产品,包括珍藏版五星金奖白兰地、第九代解百纳干红、北京张裕爱斐堡酒庄A9赤霞珠干红。
抖音、快手严查“斗酒”“喝播”
4月8日,抖音安全中心发布通知,对一些酗酒人士在抖音上展示对瓶吹、对碗干等过量饮酒方式,并以此赚取流量的行为,第一时间进行打击治理。截至目前,共下架相关视频16427条,并在“喝播”“吹白酒”“对瓶吹”等搜索结果页面上线安全提示“过量饮酒,有碍健康;合理饮食,健康生活。”
4月9日,“快手小客服”的官方微博发布《关于严厉打击恶意“喝播”行为的公告》。公告显示,平台近期发现部分用户为博取眼球,在视频中发布滥饮、斗酒等内容,更有甚者将用户导流至站外平台售卖假酒。在2021年4月3日至4月8日,平台共删除违规视频1826条。另外,此次公告中还公示了20个违规用户,快手方面对这些账号均进行封禁的处置。
杜甫酒业欲年内完成并购,力推上市
4月8日,在成都第104届糖酒会中,杜甫酒业发布未来战略及发展规划,即力争在“十四五”期间,通过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并购结合方式,力争实现产值10亿元、利税3亿元、市值50亿元、品牌价值100亿元的目标。公司董事长彭作权透露,杜甫酒业集团与日赢投资控股集团、南台国际集团、新龟科技达成战略联盟,2021年集团规划完成一宗四川省内规模型酒企的并购,并全力推动企业挂牌上市。
朝日集团拟暂停海外投资
4月9日,朝日集团表示,在斥资110亿美元收购百威英博的澳洲业务后,将暂停海外投资,并致力于将集团的债务削减一半。资料显示,在日本,由于依赖向餐厅和酒吧销售桶装啤酒,朝日集团在新冠疫情中比竞争对手受到了更严重的打击,因为很多餐厅和酒吧在这场旷日持久的危机中陷入困境。尽管如此,该公司在2月份预测其全年营业利润将超过2019财年的水平。
法国寒潮来袭,葡萄酒行业损失严重
央视新闻4月11报道,近期法国香槟、夏布利、勃艮第以及波尔多部分产区都遭受了严重的霜冻,气温骤降,最低温度下降至-4℃~-6.5℃。波尔多当地葡萄酒协会表示,11.1万公顷葡萄园或将受到影响,具体损失还在估计,但2021年收成受到极大损失已成定局;勃艮第葡萄酒协会则表示,今年或将损失至少50%的葡萄酒产量。法国农业部长也已表示,将启动农业灾害机制帮助受损农户。
张联东考察习水白酒产业,你怎么看?文末留言等你分享!
本文由「云酒头条」原创,欢迎留言、分享,
禁止未经授权的转载或改编,否则依法追责。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就知道你“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