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督查组来临夏县督导检查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工作

4 月 9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监督处副处长刘汉虎带领水利部督查组来临夏县就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第二轮督导检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鲁平德,县政府党组成员马福斌陪同检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临夏县新集镇纬三道路工程、临夏县榆林建材厂粘土多孔砖生产线建设项目、甘肃梦特美矫形康复品有限公司、大夏河临夏县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二期)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对水土保持工作落实、督查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核查,详细了解了全县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随后,督查组来到县水保局,听取汇报并查看整治工作台账,对各项目和企业的整改落实进行资料整理。

在召开座谈会上,督查组对临夏县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相关的指导意见。督查组要求,要心怀“水土保持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这个“国之大者”,切实做好水土保持工作,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整改; 要进一步做好 问题 处 理 ,准确界定生产建设性质,强化措施,加强督导,借此次专项活动让行动落实在地,对拒不配合的要立案查处、责成处罚,对违法违规的生产建设项目坚决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要做好相关服务对接,积极向企业宣传法律法规,紧盯时间节点整治,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并督促其及时整改;要加强行业内部认识,加强相关单位配合,积极协调落实部门联动机制,将专项行动变成常态化,更好的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理念,全力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记者: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