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个旧:“新时代文明实践”浸润百姓生活

4月9日,云南省红河州2021年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在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市开班,共话“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共谋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培训会主要围绕志愿者、志愿团体的注册、管理、运营,志愿服务项目的策划、发布、实施及志愿服务品牌的打造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以具体事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如何更好地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培训,将有利于红河州各县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功能,依托社区搭建志愿者、服务对象和服务项目对接平台,切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的有机融合。
图片
培训当天,与培训班同步开展的还有个旧市志愿服务活动,“锡都名医”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能工巧匠”志愿服务队、“文化惠民”志愿服务队等19个志愿服务“天团”分别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云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一号难求”的锡都名医们,免费为市民坐诊,提供医疗咨询;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现场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招财猫翻身”等各类实用的应急、救急知识;虚拟现实、健康生活……多种科普产品亮相活动现场,不仅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许多“大朋友”也跃跃欲试,亲身体验了科技的魅力,现场十分火爆……
图片
如今,在个旧,“新时代文明实践”正浸润着百姓生活,一颗颗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种子”植根锡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正成为一种全民习惯、一种生活方式,并洋溢着蓬勃的生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个旧画卷”正徐徐展开。
个旧融媒体中心 供稿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