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1日讯(通讯员 蒋佰平)4月10日上午,绥宁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大会,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绥宁县政法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组织政法干警采取领导领学、个人自学、专家导学、以考促学、情境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习教育各环节。并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建,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持续推动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实现了良好开局。
同时,政法各部门坚持用“四三四”工作法主动落实单位直接责任,确保单位“一把手”做到“四个清楚”、班子成员发挥“三个带头”和党委党组始终兼顾“四个统一”的机制。各单位一把手主动对标对表市里要求和部署,发挥表率作用,全心全力全程参加各环节工作,在“讲党课”、学习教育、“开门纳谏”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中率先垂范、榜样示范,确保教育整顿全警动员、全面覆盖、全员参加。
与此同时,该县政法各部门还认真组织开展群众座谈会、组织生活会、跟班先进找差距和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查找干警不足,提高自身素养。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政法干警进村入户帮助村民完成“微心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交办处理,对村民反映办理居民身份证不便等问题,该县第一时间在5个乡镇增设办证点回应群众所需,不断提升了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