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湾景区段 要大变样了

小伙伴们,小编迫不及待地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无锡环太湖公路十八湾景区段将!大!变!样!啦!

环太湖公路十八湾景区段景观品质提升工程

工程东起渔港路,西至闾江口互通,全长约8.5公里,20万平米左右,已于3月底拉开序幕。

具体围绕公路两侧 “山、湖、花、草、文”塑造景观、提升品质,包括对原有绿化带进行清理重塑,路面彩化施工、沿线配套设施推陈出新,预计本月底前完工。

4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探访,看到在十八湾景区段,道路两侧绿化正在变“靓”。

无锡文旅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 谈旭君:此次景观提升讲究“显山透绿”“疏林透湖”,以空间梳理为重点,尽量将沿湖沿山的空间打开,置入大面积草坪,使得两侧空间疏密有致,并利用地形塑造景观多变的特性。

谈旭君告诉记者,道路中分带还将栽种桃树、樱花、红枫等观赏性树木,下沉种植柳叶马鞭草、紫娇花、二月兰等,打造节点花海。

此次提升工程最值得期待的来了!▼▼▼

雷渚亭打造太湖最佳观赏点

“雷渚观渔”是传说中的闾江十景之一,此次提升工程计划将雷渚亭节点打造成太湖最佳观赏点,2500平方米左右的场地内,建设30个停车位,大家可以在此停车观湖,远眺太湖仙岛。

雷渚亭实景图

雷渚亭停车场效果图

悉地(苏州)勘查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景观所所长邢红芹:这里将采用海绵技术,铺设透水混凝土路面,并通过在上面绘制彩色画、艺术画等表现形式呈现太湖水文化的特点,护栏也将设计成波浪形。

此外,十八湾沿线配套设施也将推陈出新,更加完善。据了解,破损截水沟、护栏将修整,沿线12座公交站牌将更新,太湖隧道马山侧风亭将进行夜景亮化。

公交站牌效果图

风亭亮化效果图

不仅如此,从5月开始,十八湾路段老路面还将进行加固翻新。

“在道路表面铺上1厘米厚的渗固磨耗层,优化路面性能;同时在非机动车道上铺设湖蓝色陶瓷防滑颗粒,让骑行更加舒适安全。”

相关负责人介绍,待5月中旬施工完成后,整条沿湖道路就像一条蓝色缎带,景观绿化与生态林带交相辉映,乔灌花草错落有致,行驶其间犹如画中游。

效果图

届时,一个更精致、更高颜值的十八湾将展现在大家面前,一起期待吧~

(来源:无锡博报 编辑:依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