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苍山脚下的影视城仿佛穿越,每个建筑都有故事,过足武侠瘾!

最近电视剧《司藤》热映,云南又一次火了。对于金庸迷来说,云南大理可是再熟悉不过了,这次大理的崇圣寺三塔也出现在电视剧取景中,让观众再次欣赏了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

提起大理的影视剧取景地,就不得不提天龙八部影视城。它始建于2002年,是以影视拍摄服务为主,兼具观光旅游、文化娱乐、休闲度假等功能的综合性旅游区。

我们熟知的《天龙八部》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影视城以金庸小说《天龙八部》为建筑蓝本,由西夏王宫、珍珑棋局、镇南王府等多余处影视拍摄景观组成,是宋代、大理文化三结合为背景的仿古建筑群。

走进影视城内,仿佛穿越到金庸大侠的武侠小说中。巍峨的西夏皇宫、镇南王府,再现了大理盛世王朝之景。

你也可以走一回“梅花桩”,过一把武装大侠瘾。

影视城内定时还有各种表演,“开城皇帝迎宾表演”恢宏的气势让人感受到古时候皇帝出游的排场;“白族打歌”游客可参与互动,体验白族独特的对歌民俗;“段小姐抛绣球招婿”带游客走进古老的婚俗之中;“捉拿朝廷要犯”则再现了剧中的场景……游客可以在入园的时候留意各个表演时间,合理安排游览顺序。

天龙八部影视城主要是由三大片区组成:第一部分为大理国,包括大理街、大理皇宫、镇南王府等;第二部分是辽国,包括辽城门和大小辽街;第三部分是西夏王宫和女真部落。影视城内的建筑虽然绝大多数是后期建造的,但是青砖青瓦的看起来也颇有历史的沧桑感。

在仿真的古城中走走看看,可以感受到当年大理国和段王爷的生活,如果你运气好的话,还能遇到正在拍戏的剧组,说不定也能遇到你一直仰慕的那个明星呢。

大理苍山脚下的影视城仿佛穿越到金庸的武侠世界,每个建筑都有故事,过足武侠瘾!

旅游攻略信息:

大理天龙八部影视城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至理北路

门票:40元/人,网络预订有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