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德化人温素霞入选“福建好人榜”,一起来为她点赞!

喜报!喜报!喜报!

德化人温素霞

入选福建好人榜“助人为乐”候选人

“福建好人榜”评选

已进入网上投票阶段

温素霞是咱们德化的骄傲

支持她,没错!

快给温素霞投上一票

投票方法

温素霞的事迹

对于财富与责任,她用自己的行动解释:财富只是一个不断累计增长的数字,责任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担当。

温素霞,女,1968年12月生,德化县亿加育涵志愿服务队队长、德化县女能人联谊会副会长、德化县旗袍协会副会长兼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福建省德化县亿加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拥有多重身份的她还是爱国拥军模范、2017年中国双拥年度人物、德化县亿加育涵志愿服务队队长等。曾获评德化县防抗疫情最美志愿者。温素霞注重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积极组织亿加育涵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社区、敬老院,进行尊老扶困、金秋助学等活动,累计捐资捐款200多万元。

拥军情怀

20多年来,温素霞以自己真挚情怀和实际行动支持拥军、参与拥军,写下了她的双拥感人故事。每逢解放军部队拉练经过德化县,温素霞都会第一个主动联系县政府和武装部,事前腾出瓷厂的场地和房子,打扫整理干净,让部队官兵舒舒服服地在这里食宿休养。遇到部队逢年过节拉练,温素霞总会杀几头猪,载一车粮油、大米、面、毛毯等,组织亿加育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姐妹给部队战士与当地的武警官兵和消防人员送去拥军物资,拥军款额达30万元以上。除此之外,温素霞还积极参加海岛、营房和边防等拥军走访慰问活动,共计37场次。2017年,部队“军民鱼水情”邮票发行,温素霞主动捐款20多万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曲“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感人赞歌。

扶贫济困

关注弱势群体和贫困个人,温素霞坚持与有关慈善机构团体一道,深入德化县18个乡镇和大部分村居、社区、学校等,参与德化县宣传部、文明办所开展的“爱心幸福城”创建活动,到乡镇、村居慰问病困妇女、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达1000多人,给10多个乡镇、村居的“爱心厨房”送去慰问金和毛毯、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达100多万元。

共战疫情

2020年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温素霞多次冒雨深入德化县英山高速、国道疫情防控点等处,为防疫人员送去方便面等食物,将温暖与关怀送到一线防疫人员手中,同时向奋战在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叮嘱他(她)们在做好疫情检测的同时,注意防寒保暖,保证个人身体健康。并向县女能人联谊会组织的“共战疫情,我们在行动”和县新阶联组织的“致敬逆行者,我们在行动”的活动分别捐献款项1万元和1000元;值得一提的是,温素霞还亲自下厨打理,精心烹煮盒饭,为阳光社区防控疫情工作点的三十多位一线人员送去热腾腾的饭菜,为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

关怀学子

从上世纪90年代起,温素霞尽力资助贫困学子,每年认捐德化八中10名特困学生,并给予每人每年千元资助,助力其顺利读完初高中学业。此外,她还给县教育基金会,企业周边的德化八中、浔中中心小学、阳光小学、实验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送去奖教奖学慰问金,累计捐款100多万元。

快来为咱厝人,点赞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