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外酒文化文化博览会举行 扒鸡造型纪念酒获收藏家盛赞

“悠悠迷所留,酒中有深味。”4月10日上午,第八届中外酒文化博览会在德州董子文化街举行。本次博览会为期两天,展出的名酒琳琅满目,造型更是千姿百态,还有仿生瓷德州扒鸡纪念酒首次亮相。此次博览会吸引到了来自京津冀鲁等19个省市区的酒文化专家、酒文化类收藏家、酒企代表参加。

古人云:“无酒不成礼”,酒是文化的象征,婚丧嫁娶、行军出征、良辰佳节都由酒见证。第八届中外酒文化文化博览会由德州董子文化街、德州市收藏家协会主办,德州信诚名酒有限公司、德州足迹印象酒业有限公司、德州市收藏家协会酒文化委员会协办。在博览会开幕式上,山西晋商文化有限公司与德州市收藏家协会酒文化委员会就合作创意酒文化进行签约,并计划在未来开展深度合作。

“鲁酒中蕴含着深厚的酒文化,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特色工艺,是广大收藏者的心头好。”在活动现场,酒文化专家就名酒历史、酒器收藏,与到场的市民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德州在中国酒文化历史上具有一席之地,曾有许多闻名遐迩的名酒产出。改革开放以来,德州酿酒业百舸争流,更是涌现了一批地方和全国名酒,武城的古贝春、禹城的禹王亭等,皆已成为德州名酒的骄傲。

来参观的市民们表示,各类新奇的酒瓶设计带来一种美的享受,扒鸡造型的第八届中外酒文化文化博览会纪念酒收吸引了他们的目光。市民惊叹于造型的逼真,也为这种传播德州美食的创意点赞。据山东省酒文化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江世波介绍,为弘扬地域文化,广大鲁菜经典,纪念德州飘香飘香330年,特推出仿生瓷德州扒鸡纪念酒,改款纪念酒共限量发行330只,每瓶330毫升,统一编号也为330。

“中外酒文化文化博览会之前多是在平原县举办,此次落户董子文化街,我们进行了尽心准备,规模更大、内容也更丰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董子文化街副总经理马爱民告诉记者,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德州酒业与我市的整体形象。通过搭建藏友交流和展览平台,向全国展现德州酒文化的魅力,打造一张新的地域文化名片,也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丰富市民生活,进一步树立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