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家!贵医医联体“朋友圈”再扩容,派驻近100名医护人员到点帮扶

图片
昨天(4月10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行第三届医联体工作会议,并与毕节市第二人民医院,晴隆县人民医院,盘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石阡县中医院等4家医院签署了医联体协议。截至目前,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联体单位已达76家。
图片
据贵医附院副院长左石介绍,医院通过每年免费接收医务人员来院进修、长期派驻近100名医疗专家到医联体医院开展工作、开展远程医疗及培训、建立“医联体单位转诊转院绿色通道”、建设专科联盟、定期开展“贵在有你·医者仁心”系列活动等,切实解决医联体兄弟单位的实际问题。
下一步,医院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医联体建设,促进医联体内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促进人力资源有序流动,实现诊疗信息互联互通。推动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以逐步实现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目标,积极探索医联体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我省医联体工作做出新贡献”,左石说。
图片
继2020年11月第二届医联体大会后,截至2021年4月,贵医附院共开展远程会诊1105例”,贵医附院医务处副处长赵伟介绍。
Tips:贵医附院牵头构建的医联体成员医院名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