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蔡英文“非核家园”根本是骗局!有梦最美,毒气相随

[新闻页-台海网]
图片
据台媒报道 台电中火3号机组重启,掀起台中市府与民进党当局“环保署”论战。有意角逐2024的中广董事长赵少康10日晚间发新闻稿表示,他主张立即停炉,若“经济部”继续颟顸、“环保署”继续护航,建议台中市长卢秀燕揭竿起义,包围台电中火,他还质疑蔡英文的“2025非核家园”根本是场骗局,要求蔡承诺做不到要如何谢罪。
赵少康昨天应邀到台中大甲镇澜宫参加恭迎大甲妈上轿仪式,他说,自己祈求下雨解除旱象,也祈求给中部乡亲好空气,中部人近年得肺腺癌的人数大幅增加,跟中火燃煤排放PM2.5难脱关系,既然台电说备转容量率还有11%,为什么要急急偷偷地开启燃煤三号机?中部人到底招谁惹谁,又缺水,又吸脏空气!他是台中一中毕业的,在台中居住多年,原来好山好水好空气,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赵少康痛斥,“环保署”本来就应该跟台中市政府环保局站在同一阵线,对抗“经济部”的鸭霸,如今“环保署”竟大喇喇扬言要废止中市府对台电的罚单,这是什么“环保署”?简直是“经济部”的环保处!
赵少康批评,蔡英文的“2025非核家园”根本是一场骗局,“有梦最美,毒气相随”,现在已经是2021了,请蔡英文告诉大家,真的做得到吗?做不到要怎样对民众谢罪?
赵少康质疑,蔡英文说2025绿能要占20%,但现在绿能只有5%,蔡做了5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绿能只增加了1%,剩下3年任期,要如何补足15%的绿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