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回!37对

今年1月1日起,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正式实施,

“离婚冷静期”正式落地。

我们从绵竹市民政局获悉,

自“离婚冷静期”实施以来,

绵竹已经有37对夫妻撤回了离婚申请。

“冷静期”的实施,

意味着提出离婚申请后有30天的冷静期加30天的办理期。

在30天冷静期内,任何一方不愿意离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记机关撤回申请。

如果30天内双方都没有撤回申请,在接下来的第二个30天内,双方要共同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证,经审查后,婚姻登记机关将予以登记并发给离婚证;双方没有亲自到场申请离婚证的,视为撤回离婚申请,如果还要办理离婚,需要重新提出申请。

那么,离婚冷静期落地后,

绵竹实施情况如何呢?

市民政局最新离婚数据显示:

今年1月,102对夫妻申请离婚登记。在冷静期满后30天内,有65对夫妻办理离婚登记,1对夫妻主动撤销离婚申请,还有36对夫妻未共同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离婚手续,视为“自动撤回”。

与去年同期相比,实际办理离婚的对数占前来申请离婚对数比由去年的98%下降至了64%。由此可见,“离婚冷静期”的设置对冲动离婚起到了一定的调节作用。

@绵竹市民政局工作人员 李正华

其实多数夫妻属于误会、口角导致的冲动离婚。离婚冷静期的实施大大减少了这种冲动型夫妻的离婚,冷静期的设立,对防止冲动离婚,维持家庭稳定起到了重要的缓冲作用。

民法典提出冷静期,看上去是为离婚增加了一个程序性的小限制,但是能为冲动性离婚泼一盆冷水,让夫妻双方化干戈为玉帛。

婚姻不是儿戏,

建立一个美满的小家庭

需要夫妻双方树立正确的家庭观

共同经营好婚姻

此外,对于离婚冷静期

你有什么看法呢?

欢迎评论区留言!

最后,祝愿大家

都能收获美好的爱情和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