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洪:“三项行动”提升机关党建水平

云南网讯(记者 郭丽)近期,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积极推进固本强基、志愿服务、示范创建“三项行动”,补短板、擦亮点、树标杆,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固本强基行动,筑堡垒强队伍。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开展“党课开讲啦”“领导干部上党课”“万名党员进党校”、党务工作者培训等工作,实现机关党务人员培训全覆盖,形成多元化、常态化的学习,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同时,通过健全领导干部党支部联系点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活动,对软弱涣散党组织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对存在的问题逐项研究分析、逐个整改突破,抓后进促先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志愿服务行动,当先锋做表率。将全市划分为19个社区,153个网格单位,以责任到单位、到个人的形式,分配“责任田”,使党建“网格”覆盖全市社区、遍及每家每户,使每个“网格事件”有人抓、有人管、出实效。利用“互联网+党建”,创新实施“服务大发展 争当排头兵”党员志愿服务行动,推行“群众点单、组织派单、党员抢单”的工作模式,引导城区在职党员“抢单认岗”,开展“零距离”服务,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展现党员旗帜标杆形象。

示范创建行动,树榜样引方向。选树模范机关示范单位,由点到面分批次推进示范点建设,深入实施“机关党建+城市基层党建”工程,采取“就近就便”原则,组织市直机关单位与社区基层党组织结对,建立“资源清单、需求清单、服务清单”,通过双向认领、双向服务等方式,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建立机关支部联社区、党员联户互帮互促的工作格局,在创建“五强五带模范机关”进程中,做好党建与业务“贯穿”“融合”“共进”三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