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江一男子借酒发疯于医院内公然殴打医生!

医院,本应是安静的地方,是治病救人的场所,医护人员的合法权益应受到足够的尊重和保护,“对医疗暴力零容忍”已经形成全面共识,卫生部、公安部为此专门出台了《严密防控涉医违法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的意见》和《关于维护医疗机构秩序的通告》,明确指出在医生没有明显过错的情况下,肆意扰乱医疗秩序、侮辱、威胁医护人员、甚至危害人生安全的行为,都必须依法从严惩处。

4月1日深夜11点,麻江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接收一名120转运的醉酒病人彭某某(男,27岁,麻江县金竹街道滥坝村人),当时病人处于醉酒状态,在经过救治之后,病人体征逐渐恢复,在醒酒之后,借酒发疯,寻衅滋事,责问是谁给他吊针,于是找到值班医生并无故进行殴打,医院保安到场制止的过程中,还对保安进行殴打。经麻江县公安局杏山派出所出警调查核实后,决定依法给予违法嫌疑人彭某某行政拘留10日、并处五百元罚款处理,并于当日执行了拘留。

醉酒不是寻衅滋事的理由,借酒发疯实施违法犯罪与醒酒违法犯罪同等惩处。

(图文:杏山派出所)

为防止我们被失踪,微友们可关注凯里人论坛资讯或黔东南微讯,了解更多凯里的新鲜事!

凯里人论坛资讯

黔东南微讯

“用不同的角度看凯里”我们只是转述网友(微友)的观点不代表论坛立场,如有不同意的观点我们也将为你转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