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事】免费!惠及4500名妇女

为确保全县“两癌”检查项目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秦安县广大妇女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让更多女性关注自身健康,4月1日,秦安县2021年免费“两癌”筛查工作正式启动。
图片
在秦安县妇幼保健院登记处,记者看到,前来检查的适龄妇女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佩戴好口罩并保持适当距离,自觉排队依次登记;在检查现场,秦安县妇幼保健院优化筛查安排,配足工作人员、检查器材,明确岗位分工,缩短筛查时间,保障筛查质量,确保就诊合理有序。
秦安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程岐凤说:“今年将年龄提前为33-64岁,前三年未查的妇女及城镇低收入妇女纳入两癌筛查中,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800人。”
图片
今年秦安县“两癌”筛查工作自4月1日开始,计划将为4500人提供免费的检查,免费检查对象为近三年来未参加过国家和全县“两癌”免费检查且具有秦安县户籍的农村适龄(35-64岁)和城镇低保适龄已婚女性。
“平时对妇科病的防治和两癌筛查知识不太了解,通过这次凤山社区组织到妇幼保健院开展这样的宣传组织学习及免费检查,大大提高了我的健康意识,认识到了妇科体检的重要性。”秦安县凤山社区居民宋小红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免费筛查,不仅是一次对城乡居民的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更是一次落实关爱妇女防治“两癌”健康促进的活动,通过宫颈HPV检查、乳腺触诊、乳腺彩超、妇科彩超等,项目的筛查,有效提高了秦安县妇女“两癌”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