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分析研判!高碑店网安助力“断卡行动”

2021年2月,高碑店网安部门接“断卡行动”案件线索,立刻组织开展对该线索的分析研判会,全体民警群策群力,连夜对售卡嫌疑人平某、收卡嫌疑人李某某进行侦查。

高碑店网安民警通过仔细比对、细致侦查,对嫌疑人可能的藏身处进行寻找,但是一直没有好的结果,后来经过对案情进一步研究,另辟蹊径,从嫌疑人的微信入手,抽丝剥茧,发现了嫌疑人的犯罪痕迹及实施诈骗的具体内容,通过扩线,确定与嫌疑人日常联系密切陈某、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结合电信诈骗案件特点分析,网安大队民警与办案单位进行细致研判,陈某、李某、李某某有联合境外人员进行跨省电信诈骗活动的嫌疑,这很可能是一起具有跨境性质的“两卡”案件。

案件侦破就如同抽丝剥茧,一层又一层,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证据,把其抓捕归案才是关键,境外侦查困难重重,网安民警和办案单位通过对其日常的车辆及移动通话工具进行分析,结合兄弟单位的配合,获得了三人在一辆车上的监控视频,并很可能正在跨省流窜作案。

不能再有受害者了!又是深夜,网安大队民警发现其行驶轨迹遍布河南、山西,综合分析起犯罪特点及活动规律后,决定要在嫌疑人有下一步动作前进行抓捕。

日日夜夜的轨迹跟踪,废寝忘食的分析研判,心系百姓的值守追踪,嫌疑人陈某、李某、李某某在返回居住地时被当场抓获,作案工具被当场扣押。天网、铁证俱在面前,犯罪分子无力反驳。

此次“帮信”案为高碑店断卡行动打响了至关重要的一枪,高碑店市网安民警的精湛的业务技能,不怕吃苦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