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五菱!卖到欧洲换个车标价格翻倍,谁还敢瞧不起中国车?

厉害了五菱!卖到欧洲换个车标价格翻倍,谁还敢瞧不起中国车?
五菱宏光MINI凭借2.88万的起步价成为了目前国内月销量最好的电动车,而2.88万的价格基本也是最便宜的能上牌的电动车了。如今这辆宏光MINI也被海外市场盯上了,而且还是汽车工业发达的欧洲。
图片
近日,海外媒体发布了欧版宏光MINI的信息,据悉,该车是由拉脱维亚汽车品牌Dartz引进的五菱宏光MINI部件进行生产组装的,新车命名为Freze Nikrob,起步价为9999欧元,折合人民币大概7.8万元,虽然相比国内2.88万的价格翻了一倍多,但是还是被称为是“欧盟最便宜的电动车”。
图片
在外观上,这辆欧版的Freze Nikrob基本就是换标版的宏光MINI,基本沿用了宏光MINI的设计,前脸部分除了车标之外没有其他改动。车身侧面则是相比宏光MINI增加了一个突出的小轮眉。
图片
另外最明显的不同就是这个多幅式的轮毂了,这个高亮的多幅式铝合金轮毂看上去要比宏光MINI的轮毂尺寸更大一些,从轮毂上的车标来看,这个车标也是红色的,和五菱车标造型也很接近。
图片
车尾部分除了尾标之外其余部分也都是和宏光MINI一样的,也没有增加后雨刮。简单复古的外观造型,在欧洲街头看上去也是十分时尚的。
图片
内饰部分也和宏光MINI高度接近,不过根据欧洲市场更为严格的安全等法规要求,预计这辆欧版的Freze Nikrob会比国内的宏光MINI增加更多的主被动安全配置。
图片
动力系统部分,这辆欧版的Freze Nikrob搭载的是一台13kW的后驱动电机,有9.2kWh和13.8kWh两种电池版本,其最大续航里程为124英里,约合200公里,比宏光MINI有着更好的续航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