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乐园、吃牛排,志愿者陪10名残障儿童过周末

现代快报讯(记者 姜振军 通讯员 陈冬平)当下,正是外出踏春游玩的好时节,但有一些小朋友因为身体原因,却无法走进大自然,领略春天的乐趣。4月10日下午,盐城市射阳县一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带着10名残障儿童走出家门,逛射阳千鹤湖公园、游安徒生童话乐园、吃地道的牛排大餐,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
图片
在千鹤湖公园门口,不能行走的残障小朋友由志愿者推着轮椅前行,还有几个小朋友则坐上了公园管理方提供的电瓶观光车,一路领略公园的美景。得知是公益活动,公园管理方还特地打开了只在晚间才开的音乐灯光喷泉,让孩子们观看奇妙的水上舞蹈。
图片
随后,大家又来到安徒生童话乐园,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跨上了旋转木马、登上了飞天小象,孩子们在萌宠馆里近距离看到了羊驼、梅花鹿等动物,大家听一听美丽的童话故事,欢乐的笑声不绝于耳。
图片
有玩也有吃。为了迎接孩子们的到来,保障他们有一个宽松的就餐环境,射阳县豪仕莱牛排射阳门店早早就在门前置放了一块告示牌,关门谢客。他们不但给孩子们准备了喜欢吃的果茶、果冻和爆米花,还给每一位孩子提供了一份牛排大餐。
“我一个中午不营业也就几千元的损失,但是能看到孩子开心真的值了。”牛排店老板翟学元也是一名志愿者,他在一旁慢慢教孩子们使用刀叉。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位志愿者对应照顾一名残障儿童,大家吃着美味可口的牛排,孩子们露出了可爱的笑容。
图片
“这是我们以前给孩子们许下的承诺,我们要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带他们出来看看美丽的家乡。”刘慧是盐城市射阳县蓝纸鹤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也是射阳县政协副主席,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希望通过志愿者的努力,补上残障孩子们在生活中缺少的东西,让他们快乐成长。
(通讯员供图)
(编辑 范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