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校友会天津市大学排名,天津大学第一

图片
天津市哪所大学的综合实力最强?哪些院校跻身2021校友会天津市大学排名、天津市民办大学排名(含独立学院)、天津市高职院校排名前3甲?
2021年3月,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研究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发布《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报告发布最新校友会2021中国大学排名、2021中国华北地区大学排名2021天津市大学排名等,报告将由科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图片
榜单显示,北京大学问鼎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冠军,连续14年蝉联第一;清华大学列第2,上海交通大学居第3,浙江大学列第4,华中科技大学居第5。武昌首义学院、珠海科技学院、西安欧亚学院雄居2021校友会中国民办大学排名第一。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位居2021校友会中国高职院校排名第一。
在最新2021中国华北地区大学排名中,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雄居校友会2021天津市大学排名前3强。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天津仁爱学院、天津天狮学院名列2021天津市民办大学排名前3强,天津市职业大学、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名列2021天津市高职院校排名前3名。
图片
天津大学雄居2021天津市大学排名第一,天津工业大学跻身前3强
报告显示,在最新校友会2021中国大学排名中,天津大学全国排名第10名,雄居2021校友会天津市大学排名第一;南开大学全国排名第16名,居第2;天津工业大学全国排名第105名,居第3。位居天津市大学前10强的其他大学是天津师范大学(第111名)、天津医科大学(第114名)、天津中医药大学(第141名)、天津财经大学(第154名)、天津科技大学(第163名)、天津理工大学(第184名)、中国民航大学(第230名)。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雄居2021天津市民办大学排名榜首,天津仁爱学院第2
在校友会2021中国民办大学排名(含独立学院)中,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全国排名第8名,雄居2021校友会天津市民办大学排名第一;天津仁爱学院全国排名第27名,居第2;天津天狮学院全国排名第39名,居第3。位列天津市民办大学前10强的其他高校是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49名)、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第65名)、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第79名)、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第87名)、天津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第98名)、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第100名)、天津传媒学院(第102名)。
天津市职业大学高居2021天津市高职院校排名首位,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第3
在校友会2021中国高职院校排名中,天津市职业大学全国排名第6名,雄居2021校友会天津市高职院校排名第一;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全国排名第15名,居第2;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全国排名第30名,居第3。名列天津市高职院校前10名的其他院校是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63名)、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第88名)、天津商务职业学院(第91名)、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第101名)、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第159名)、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182名)、天津滨海职业学院(第191名)。
艾瑞深研究院是得到社会各界认可的、有良好公信力的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研究机构。自2003年起,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研究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 以校友、质量、影响和贡献为主题特色连续19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中国一流学科排名、中国一流专业排名和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名等榜单,备受中国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高度认可。
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公信力和创新力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校友会2021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杰出校友、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科研基地、社会服务、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国际影响力等12个一级指标构成,以服务国家“双一流”发展战略和提升高校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导向,涵盖中国高校五大核心职能的600多项具有代表性的评测指标,涵盖了国内外其他大学排名的高端质量指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