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剂次新冠病毒疫苗再抵官渡 城乡居民踊跃接种

当前,官渡区正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先后采取实时跟踪疫苗走向,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第一时间做好分配计划,与各区市接种点打好“配合战”等举措,确保群众及时接种。4月10日,三万剂次新冠病毒疫苗再抵官渡区,全区城乡居民踊跃接种,共同对抗新冠肺炎疫情。

上午9点,在官渡区体育馆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记者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身穿绿马甲的志愿者张文娟正在耐心引导接种者进行测温、登记、接种、观察、签字,“请大家佩戴好口罩,把《云南省新冠疫苗紧急接种知情同意书》和云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准备好,按照顺序排队先登记、筛查,再接种疫苗”。而在场馆内临时搭建的疫苗接种台前,医务人员娴熟地为每一位市民进行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市民张先生一大早就来了接种点,他是在朋友圈里了解到疫苗信息的:“昨天晚上刷朋友圈看到社区工作人员讲有疫苗了,今天一早就邀约着家人来接种,早点打疫苗早点安心!”刚刚接种完疫苗走出临时接种点的陈女士笑着对记者说,“社区前期已广泛宣传接种疫苗的相关知识,我感觉接种疫苗是目前最有效、最安全的防疫方法,所以我们一家人一早就来排队接种了。接种完工作人员让我们进行30分钟的留观,我倒是身体挺好的,接种完没有任何的不良反应。希望大家尽快来接种,因为接种对我们来说起到了一个免疫保护的作用,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接种,我们的健康就得到了保障。”

据了解,为确保本次抵达官渡区的3万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官渡区在官渡区体育馆连夜搭建起了临时接种点,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近200余名工作人员加入到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志愿服务工作中,该疫苗接种点设置了设健康询问体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四个区域。居民可以提前通过微信—云南健康码预约官渡区体育馆接种点,携带手机和身份证前往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自全区面向社会有序开展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以来,官渡区卫生健康局在较短的时间内添置设施设备,新增接种点,增设接种台,组织人员培训并考核,全面提升接种服务能力。在疫苗供应不充足的情况下,多方协调,积极向上争取疫苗,满足区内疫苗供应,并第一时间将分配到官渡区的疫苗配送到全区各接种点。同时,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服务,确保接种工作有序顺畅。

据介绍,全球疫情大流行,国内疫情偶散发,人群免疫屏障要达到77.6%以上才能有效隔离病毒传播。官渡区卫生健康局呼吁市民,要相信科学,相信国家,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为抗击疫情再尽一份力。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邬艳芳 张云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