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名选手乐跑沙湾!美女峰超级越野赛鸣枪开跑

四川新闻网消息(蒲晓君)4月10日上午8时,乐山沙湾美女峰超级越野赛在沙湾沫若戏剧小镇鸣枪开赛,打响四川春天的第一场越野跑赛事。

开赛现场

比赛途中

本次比赛是2021年“跑遍四川”UTSC越野跑系列赛的首站赛,赛道以沙湾美女峰为核心,串连二峨山和四峨山。赛事打破了传统单项跑步项目模式,采用山地马拉松+越野跑双日赛赛制,设置了四峨山梯田观光组(13公里)、四峨山梯田半马组(21公里)、二峨山越野组(42公里)、美女峰越野组(60公里)四个组别,超1500名选手参赛。

选手冲向终点

女子组颁奖

四川省田径协会秘书长张春喜在开幕式上正式启动了“跑遍四川”UTSC越野跑系列赛事。“跑遍四川”UTSC越野系列赛是践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等相关政策,积极响应相关文件精神,由四川省田径协会发起的省级赛事IP,致力于推动全省体育产业加快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也是实施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的关键一步。

现场颁奖

为给选手们加油,组委会别出心裁的在起跑拱门前为选手们安排了川剧变脸表演,并在现场由琵琶演奏《阳春白雪》对战提琴演奏《欢乐颂》,通过戏剧主题生动诠释沙湾沫若戏剧小镇的人文资源。在奔跑的过程中,选手们既能感受大峨眉和大渡河的风光,还能在沿途的美食补给点品尝跷脚牛肉、钵钵鸡、豆腐脑、甜皮鸭等乐山美味。

据了解,乐山是全国首个提出“运动旅游”概念的城市,打造“山、水、城”品牌赛事体系是“十四五”期间乐山体育产业发展的工作重点,通过顶部赛事带动中层赛事,从而推动基层赛事和全民健身,打造体育产业新增长极。乐山沙湾以举办本次赛事为契机,打响构建国家级水平的自主山地户外赛事IP“大峨眉超级山地户外系列赛”的第一枪,以赛会友、戏剧底蕴、美食口碑、山水闻名,将沙湾区的郭沫若故居、沫若戏剧小镇、美女峰国家森林公园、山水世界、四峨梯田等知名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串珠成线,推广开来。(组委会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