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李子柒”,命运却不同……

田园美食博主李子柒的爆火,反应了现代人对于田园生活的向往。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诗里面,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日子已经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的诗和远方。但生活中不仅只有诗和远方,更多的是无可奈何的现实。

刘雨蝶是来自贵州省织金县的一个14岁女孩,她的生活和李子柒一样,住在山清水秀的山村里,自己种着瓜果蔬菜,自己炒菜做饭,和父亲相依为命。

但不同的是,刘雨蝶的父亲生活不能自理……

2006年的时候,雨蝶出生了,为了贴补家用,父亲选择了外出打工,没想到在路上遭遇了车祸,造成了高位截瘫,除了头部,身体其余部位都不能动。

随后母亲离开了,爷爷奶奶相继去世,9岁那年雨蝶开始了和父亲相依为命的生活。每天早上她都要一大早起床给父亲做早饭,然后给父亲床头放上苹果或者其他水果充当午饭,然后她才能放心去上学,晚上再从学校打来晚饭给爸爸吃,平时家里的花销全部靠低保的800多元,和自己地里种的菜。

虽然生活清苦,但雨蝶也有着自己的小快乐,那就是每天放学后,教爸爸一些课本知识,以及讲讲学校里发生的有趣的事情。

当然,除了边上学边照顾父亲的小雨蝶,本期还有为女儿挑战体能极限的伟大母亲。

杨焕莉的女儿在2018年确诊了白血病,患病后的女儿不仅经常忍受痛苦而且头发一把把地掉,渐渐地对最喜欢的舞蹈都产生了抵触心理。

为了鼓励孩子走出阴影,杨焕莉37岁时开始学起了瑜伽。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告诉孩子,只要有梦想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男孩和木偶交朋友

跨界合作木偶版舞狮

神奇魔术手

竟可以骗过“行家”朱迅

朱迅遇到老熟人

感慨吾家有女初长成

神奇金鱼灯活灵活现

灯在空中如在水中游

更多精彩内容,

就在19:30 CCTV-3《幸福账单》!

来源:央视综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