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这个基地正式落户贵阳白云区

贵阳网讯4月9日,贵州省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在白云区牛场布依族乡举行,标志着基地正式落户牛场布依族乡。双方将共同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融合发展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白云区牛场布依族乡下辖13个行政村,是一个由汉族、布依族、苗族、彝族、土家族等多民族聚居乡镇,其中,布依族人口占到少数民族人口逾八成以上。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白云区牛场布依族乡以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重要契机,积极对接贵州省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最终经双方协商,贵州省社科院民族研究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将落户在白云区牛场布依族乡。

按照签约协议,研究基地将打造成为集民族团结进步理论政策、区域民族文化、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历程等展示平台,不仅是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为一体的展示教育馆,还作为展示牛场民族文化、历史文化的最佳窗口,是作为保护民族文化遗产的重要阵地,在促进民族团结、密切民族关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基地对外可提供党建活动场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族文化传习等活动场所,进一步涵养爱国热情,弘扬民族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贵州省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座谈会。贵州省社科院、白云区等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着力推动基地建设,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政策和实践研究,共同助推牛场布依族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