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十高铁最新进展!还有这些高铁、城际铁路进展别错过……

要说这几年出去玩

大家能选择的交通方式越来越多

尤其是随着高铁的不断建设

出行更加方便

大家也都非常关心高铁的建设进展

这不,前段时间有好消息传来

西十高铁有新进展啦!

快来和小编看看吧

西十高铁

在这周,《新建西安至十堰高速铁路湖北先开段站前工程施工总价承包招标资格预审公告》正式发布。根据招标公告,先开段计划2021年6月开工,计划工期4.5年,主要控制性工程为汉江特大桥。

西安至十堰高速铁路项目位于陕西省东南部和湖北省西北部,线路西起陕西省西安市,向东南引线穿越秦岭山脉,经商洛市至湖北省十堰市,与已开通的武汉至十堰高速铁路相接,形成西安至武汉又一快速铁路客运通道。

新建西安至十堰高速铁路,线路全长255.7km (其中湖北境内86.3km), 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4.5年,投资估算为477亿元(其中湖北境内投资134亿元)。全线设西安东、蓝田、 商洛西、山阳、漫川关、郧西、十堰东等7处车站。

除了有即将开工的好消息

小编还发现了几个

与高铁、城际铁路建设有关的问答

快来一起看看吧

西延高铁

:西延高铁什么时候能够尽快进入全线实质性开工阶段呢?能不能给个准确的全线实质性开工建设西延高铁南段的时间段。

:西延高铁是国铁集团主导,路地共同出资建设项目,具体由西成客专陕西公司推进建设,控制性工程新延安隧道已于去年初开工,铜川以北段正在招标,按照西成客专陕西公司施工安排,近期可进入施工阶段。在建设过程中,考虑群众出行方便,结合沿线建设条件等,省市和国铁集团统筹各种因素开展了西延高铁铜川以南路段调整工作,此项工作较为复杂,用时较长,目前,正在确定有关站位设置,同步推进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社稳评估、环境保护等前期手续调整工作。待这些调整的前期工作完成后,将进入施工阶段。

西延高铁铜川站(不含)至延安段共设车站7处,分别为铜川北、宜君、黄陵西、洛川、富县北、甘泉北、延安站,其中甘泉北、延安站为既有车站改建,其它为新建站。

西法城际铁路

: 听说最近西法城际铁路暂停建设,那2023年还能建成通车嘛?

:陕西省综合考虑全省铁路建设、资金筹措情况,并从防风险角度出发,暂停了城际铁路建设。从目前看,西法城际在2023年无法达到建成通车条件。

西法城际铁路是关中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由西安北客站引出,利用在建西银高铁至乾县站,新建双线经乾县、扶风、法门寺、眉县、周至、户县,终点引入新西安南站,正线全长239公里(其中利用西银高铁66公里,新建线路173公里),采用时速200公里城际铁路标准,总投资约286亿元。

@西安网V编辑出品

编辑:黄 敏

审核:马 放

终审:董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