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达人齐聚欢乐港湾,点燃微信视频号深圳嘉年华

南都讯 记者 蒋津津4月10日,腾讯微信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宝安区委宣传部、宝安区文体局的指导下,在深圳欢乐港湾举办微信视频号深圳嘉年华暨创作者大会。活动以“燃动深圳,全城创造”为主题,嘉年华上30多位达人接连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同时,超过300名音乐、情感、旅游等领域的视频号创作者、多家MCN机构、区域创作联盟和本土品牌出席了微信创作者大会深圳站,众多市民在深圳的滨海落日下,与一众达人亲密互动。
图片
据悉,深圳嘉年华分为视频号达人大秀、创作者大会深圳站两大部分。会议上正式启动了微信视频号“看见深圳”计划。深圳市国资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徐学彬,宝安区委宣传部务常副部长王妍霞,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炜琳,以及腾讯微信团队、QQ音乐团队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晚上的大会。
在现场,微信团队介绍了视频号“看见深圳”计划,并号召用户通过视频号创作者社区小程序报名参与。据悉,这是延续重庆印象征集计划之后,而推出的深圳印象征集 #这才是深圳,将围绕“风味、风光、风物”向普通用户征集深圳特色。在《在微信,看见世界》的分享中,微信团队表示“社交裂变的方式具有长尾效应,可以将内容的生命周期延长,区别短期集中的流量激发,更能使内容价值最大化。”
图片
QQ音乐达人生态项目负责人陈苑苑介绍:“2021年,微信视频号和QQ音乐将集合双平台重磅资源扶持原创音乐人,希望通过长达大半年的原创音乐计划,挖掘更多原创音乐人和优秀原创音乐,让好音乐不断发声。”
图片
据悉,计划将在4月14日至6月30日启动海选,创作者在视频号创作者社区小程序或QQ音乐开放平台即可报名参与,计划权益包括:丰厚激励奖金:最高10万元梦想奖金,助力追梦披荆斩棘;超级曝光资源:双平台亿级流量,明星制作人火热造势;专业成长扶持:专业机构提供音乐制作、传播课程培训;多元化收入来源:通过直播、作品流量变现为音乐人提供收入渠道。
由深圳市国资委指导,微信视频号与“为你读诗”共同发起的“《生活给我的诗》2021诗歌漫游城市”项目也在现场进行了发布。计划通过视频号征集与生活相关的小诗,通过陈建斌、贾樟柯、吕思清、毛不易四位“共同创作者” 的视频来介绍生活给我的诗项目。“期待更多人在这里写下属于自己的‘生活小诗’,这些美好的作品,届时会通过我们的巴士、地铁、机场实现诗意的漫游。”现场“为你读诗”联合创始人、CEO张炫分享了诗歌是如何通过“微信”生态展开奇妙的连接与创造,展示将小众内容进行大众转化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