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驻点工作组阶段性工作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东北网鸡西4月11日讯 4月10日,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驻点工作组阶段性工作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工作组对在近期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我市有关部门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工作组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结合实际,配置固定接种点和临时接种点;严格遵守《疫苗管理法》,落实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科学监管的目标;保障接种安全,确保异常反应救治到位;加强预防接种安全注射管理;医疗废物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规定处理;进一步加强督导,保证效果,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办法和措施,抓好各个环节及流程。

市政府、市卫建委、市疾控中心、市中医院有关领导,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巡回督导工作组成员、鸡冠区有关领导参加反馈会议。

工作组实地督导检查了市中医院疫苗接种工作中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置救治等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