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四月天,春耕春种忙!

大地回暖春耕忙

不负春日好时光

眼下正是春耕的好时节

农时不等人

全国各地都在抓紧春耕

一片热火朝天好景象

眼下,位于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大山深处的村民,抓住春暖晴好天气,抢种深山冷水茭白。新华社发(李肃人 摄)

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进入插秧季,在双峰县井字镇花桥村,农民正在田间抛秧。新华社发(李建新 摄)

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是“中国油茶之乡”,图为农民们正在油茶育苗基地辛勤管护油茶苗。新华社发(胡攀学 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

安静了一冬天的黄土地

终于迎来了新生机

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位于黄河南岸的内蒙古达拉特旗通过多种措施,将昔日盐碱地打造成高标准农田。新华社记者 张晟 摄

随着气温稳步回升,天津市各涉农区已全面启动春耕备耕生产工作,农民们开始操作农机播种春小麦。新华社发(孙凡越 摄)

科技“加持”

春耕的队伍里除了勤劳的人们

还有智能化的它们

逐渐取代传统农具

在这场春耕中

占据主角地位

现在正值冬小麦赤霉病防治的关键时期,安徽省全椒县利用植保无人机对小麦进行大规模喷药作业,提高麦管作业效率。新华社发(沈果 摄)

江西南昌数十台各类农机设备正在稻田里进行水稻机械化种植展示,为全年农业丰收丰产打下良好基础。刘力鑫 摄

在新疆巴州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库代力克村棉田里,棉农采用北斗卫星导航新技术开足马力播种棉花。年磊 摄

从南到北

从西到东

从内陆到沿海

听着春的呼唤

人们

忙碌着

勤劳着

撒下希望

静待收获

河北省昌黎县因地制宜发展大棚葡萄、桃等设施果品种植,图为十里铺乡湾里村昌黎广达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在管护大棚葡萄。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福建省福鼎市是中国白茶之乡,春日到,春茶来。图为茶农在福鼎市佳阳畲族乡的一处茶山采茶。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江苏连云港市沿海地区的渔民抓紧时间整理修补渔具,准备保鲜冰块、渔船油料及各种生活用品,做足准备赶鱼汛。王春摄(人民图片网)

春日气温回升,天气晴好是晒盐的好时光,浙江温州乐清湾畔的南塘晒盐场一派忙碌景象。段俊利摄(人民图片网)

江苏省连云港市万亩盐田春季扒盐全面开始,盐业工人们利用晴好天气,操作扒盐机械在盐池中往来穿梭,盐田生产如火如荼。王春摄(人民图片网)

愿你我都能珍惜人间四月天

不负此时好春光

喜欢本文,就点击右下角“在看”

i自然全媒体

图片来源:新华网 人民网 中新网

编辑:陈君怡

审核:赵建东 兰圣伟

审签:赵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