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开办胃肠肿瘤规范诊疗手术观摩培训班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王源 实习记者任雅静)4月10日,长治市人民医院开办胃肠肿瘤规范诊疗手术观摩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围绕胃肠肿瘤规范化诊疗理念与技术进行了深入讲解。长治市人民医院院长胡文庆参加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为:长治市人民医院胃肠肿瘤规范诊疗手术观摩培训现场
为提高本地区普通外科医疗质量及胃肠道肿瘤诊疗的规范化及精准化,同时将国际规范化诊疗理念进行推广,长治市人民医院秉持”规范化、标准化”的理念开办“消化道肿瘤规范化诊疗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邀请国内省内知名专家通过手术演示、讲座、病例讨论,从宏观诊治策略、规范的围手术期管理、手术技巧及质量控制、并发症防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普及胃肠肿瘤规范化诊疗理念,规范诊疗及手术流程,共同探讨胃肠道肿瘤诊治热点及难点问题,推动本地区胃肠道肿瘤诊治水平的发展。
图片
图为:长治市人民医院院长胡文庆致词
图片
图为:长治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崔鹏介绍科室情况
图片
图为:长治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魏伟主持
胡文庆在致词中介绍了长治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发展情况。他表示,各位专家的到来机会难得,弥足珍贵,对长治市人民医院,乃至本地区胃肠外科发展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培训班将为医院胃肠肿瘤治疗工作带来更多机遇,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将通过不断地学习交流更好、更快发展,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图片
图为: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李子禹授课
图片
图为:长治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宗亮授课
随后,长治市人民医院院长胡文庆,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李子禹,长治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崔鹏,副主任宗亮、魏伟,医师宋东阳等专家围绕SOFY吻合预防近端胃切除术后胃食管反流的手术技巧,胃癌手术标准化手术流程,食管胃结合部腺癌腹部外科观等多项议题进行了精彩讲解与深入交流,普及了胃肠规范化诊疗手术理念,探讨了胃肠规范化诊疗手术中常见的热点及难点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区域胃肠道方面的手术诊治水平。
图片
图为:长治市人民医院院长胡文庆进行手术带教
图片
图为: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李子禹手术带教
图片
图为:参会人员进行腹腔镜Kamikawa吻合模拟训练操作
培训期间,李子禹、胡文庆分别进行了腹腔镜胃癌根治术的手术演示,整个手术操作过程中,两位专家与会场人员积极互动,对手术难点、技术要点进行详细解读。专家们规范化的手术操作、精湛的手术技巧以及术中独特的见解得到了参培人员的高度评价。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外,参会人员还进行了腹腔镜Kamikawa吻合模拟训练操作。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不论是胃肠道肿瘤规范化诊疗的新动向,还是理论进展、临床研究、手术实操经验分享,都使大家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编辑:邢璐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