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文旅组团参加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

正是一年春好处,眉山文旅重庆邀客忙。2021年4月9日—11日,以“畅游山水间 渝你共精彩”为主题的第25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在重庆解放碑步行街成功举行。

为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端文旅目的地”建设,认真落实成渝地区文旅区域合作任务,与成德眉资区域合作城市联动营销,进一步拓展重庆客源市场,加强眉山与成渝地区文旅界的交流合作,眉山市积极组织各县(区)文旅主管部门以及三苏祠、瓦屋山、柳江古镇、中法农业科技园等10家重点景区和东坡文创、青神竹编、东坡泡菜等6家文旅商品企业参加本次展会。

活动期间,作为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乡,眉山市突出“安逸走四川 好耍在眉山”主题,在繁华的解放碑步行街设置眉山文旅宣传展位,通过背景展板、视频播放、现场宣传推介、文旅商品展示展销等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向重庆旅行社、媒体和市民游客宣传推介眉山文旅资源、春季旅游线路、文创产品及美景美食,为重庆市民游客提供文旅宣传咨询服务。

眉山历史悠久,美景众多,眉山市特别针对春季旅游产品特点,突出踏青春游、赏花摘果、森林康养、文化美食、休闲度假、亲子游乐等主题,本次展会上眉山文旅重点向重庆市民游客宣传推介了三苏祠东坡文化研学之旅、瓦屋山杜鹃、珙桐赏花之旅、柳江古镇古韵休闲之旅、青神竹里萤火浪漫之旅、国际竹艺城竹编文化体验之旅、汉阳湖度假遛娃之旅、七里坪温泉康养之旅、火车来斯亲子游乐之旅、玉屏山户外运动森林康养之旅、幸福古村赏花摘果乡村之旅、黑龙滩休闲度假观光之旅、中法农业科技园法式风情之旅、彭祖山长寿养生之旅、眉山“网红”水街打卡之旅、东坡美食之旅等10余条眉山春季特色旅游线路及20家重点景区文旅资源,并重点推荐了“天府旅游名县”洪雅县的瓦屋山、柳江古镇、七里坪等生态康养旅游产品,正在争创“天府旅游名县”的东坡区也现场向游客宣传推介了眉山三苏祠、中国泡菜城、眉山网红水街、东坡城市湿地公园等特色旅游产品,还向重庆市民游客重点宣传了乐高乐园、恒大童世界、中法农业科技园、中铁•火车来斯主题乐园等旅游新产品,受到重庆市民游客的喜爱。

展会期间,眉山市参展文旅企业积极与重庆旅行商及文旅企业加强交流洽谈,积极拓展重庆旅游市场。现场展示展销三苏祠东坡文创产品、青神竹编、东坡泡菜、张三芝麻糕、张二心干巴牛肉、厨丰食品等上千件眉山特色旅游商品,吸引众多重庆市民游客前来选购。眉山展位前咨询了解的游客络绎不绝,眉山市现场派发各类眉山文旅宣传资料6万余份,接待重庆咨询游客5万余人次。眉山三苏祠、瓦屋山、柳江古镇、中铁.火车莱斯、彭祖山、眉山“网红”水街、青神萤火虫之旅等受到众多重庆嘉宾游客的关注和咨询。不少重庆市民游客表示:眉山是个好地方!通过共建成渝双城经济圈,两地文旅界密切来往宣传交流,不断增进了重庆人对川内东坡故里——眉山文旅资源的了解,现在重庆人到眉山的高铁游、自驾游和团队游都非常火爆,三苏祠、瓦屋山、柳江古镇、七里坪、眉山网红水街都是重庆人喜爱的打卡之地。周末及节假日有机会都想带上家人或约起朋友前往旅游度假。

通过组织参加本次展会,加强了眉山市与重庆两地文旅界的交流合作,向重庆市民游客宣传展示推介了眉山市文旅新产品、新项目、新资源、新形象以及春夏文旅资源,进一步提升了眉山文旅在重庆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编辑:何广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