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仪陇朱德故居成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阵地 日均接待研学团体10余个

封面新闻记者 汪仁洪
4月8日-4月11日,西华师大图书馆、建行四川省分行团委、四川南充市文化科学普及协会志愿者宣传队、建行南充分行、顺庆区委编办党支部等单位,前往南充市仪陇县朱德故里景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据朱德故居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陈良平介绍,今年以来,平均每天有10多个研学团体到朱德故居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朱德故居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
图片
顺庆区委编办的主题党日活动
西华师大图书馆、南充市文化科学普及协会志愿者宣传队,到朱德故里举行“新时代学党史唱红歌绘新图系列宣传活动”。顺庆区委编办党支部到朱德故里举行“参观红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党史教育主题日活动。
图片
南充市科普协会的研学活动
图片
朱德红军小学总校瞻仰朱德诞生地
仪陇朱德红军小学总校在朱德诞生地和朱德生母钟太夫人墓地开展主题为“我感恩·我扫墓”的研学体验活动,200多名师生瞻仰朱德诞生地,聆听朱德故居管理局文物研究科研组人员讲授专题课《贤母完人——朱德母亲钟太夫人》,参观“朱德与母亲陈列室”。
图片
建行研学小组学习活动
建行四川省分行团委、建行南充分行党史学习组到朱德故里开展“致敬开国元勋·重温峥嵘岁月”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学习组成员向朱德同志汉白玉像敬献花篮,表达敬仰缅怀之情,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微党课,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组成员还走进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了解朱德同志光辉而伟大的一生,学习朱德精神,学思悟践,传承革命精神。
图片
参观朱德故居纪念馆
在仪陇县日兴镇黎明村,建行学习组成员走进了村里的“童伴之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给孩子们讲解了朱德同志为人民服务的小故事,并开展党史知识互动问答。学习组成员还向“童伴之家”的孩子捐赠了书包、文具、礼物等爱心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