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6000亩油菜花田:不负春光客如织,花海碧波迎你来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从4月10日开幕至4月17日结束,共历时8天。在沙颍河商水段渠首一直到葫芦湾,风光秀美、景色宜人,6000亩的油菜花田俊俏芬芳,热烈奔放。在这里呼吸之间都是甜蜜的味道,俯仰之间都充满了幸福的感觉。漫野的油菜花铺在商水大地上不仅惊艳了春天,也绽放着商水人民的致富梦。

观赏风车、稻草人、爱心拍照墙、金灿灿的油菜花……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踏青游玩、拍照打卡。为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商水县委县政府在此次活动期间还特意准备了形式各异的观光游玩项目,农特产品展销会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厨王争霸赛全方位展示商水美食;非遗展演全方位展现商水文化底蕴;广场舞大赛展现商水人民的热情活力;汉服秀、旗袍秀及古筝表演展现东方传统文化艺术之美……

有人说,春天最幸福的事,就是和着春风,沐浴在花海中,一路奔驰在美景里,享受着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舒适……这些幸福只要来到商水金色花田乐游汇统统都可以得到满足。

“这里太美了,来到这里每个人都是摄影师,无需专业的摄影技巧,随手一拍都是一张绝美的风景片。”趁着周末来商水游玩的李女士说。

据商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介绍,商水县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强县工作,充分利用历史古迹和现代元素,挖掘特色旅游资源,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了以“叶氏庄园、白果树、寿圣寺塔、金黄油菜”为主基调的沙颍河生态旅游观光带,集中展示商水县的厚重文化和田园风光,助推乡村旅游业快速发展,实现特色农业与旅游有机融合,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打造商水特色文化旅游厚重名片。

据了解,沙河生态旅游风景区是商水县重点打造的第一条全业态亲水游乐风光带,通过布置各种游乐、服务设施,形成蔓延12公里的带状游乐园,途中8个站点都具有“游、玩、休、购”的功能。每年春季油菜花海,秋季向日葵花海种植面积均超万亩,沿途花香四溢,水鸟翩跹起舞,游乐设施新奇刺激,又有商水寿圣寺塔、邓城叶氏庄园、明代天爷阁、汉代白果树、刘秀饮马台等人文景观,如同一颗珍珠镶嵌在沙河岸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