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重庆的湖南菜,半份剁椒鱼头就要70,味道对得起这价格?

说起湖南菜,各位看官有吃过吗?

在重庆的各大商圈里面,都有一家名叫“湘域”的湖南菜,据说这家餐厅的菜品以辣著称。

作为爱吃辣的重庆人,自然是要去挑战一番的。

刚进店就被店铺的环境所吸引。暗沉的灯光让店铺显得空间感十足,给人一种十分安逸和典雅的感觉。

他家的主打招牌菜就是剁椒鱼头。辣椒香气十足,刚刚端上来就闻到了它的味道。色泽上看着有些不太协调,因为前半部分是鲜红色,后半部分却是暗黄色。

小份的剁椒鱼头只有半个,前半部分是红剁椒,后半部分是黄灯笼辣椒。大份的剁椒鱼头是一整个鱼头分为两半,每半个都是不同的味道。

从感官上来说,整份的剁椒鱼头看起来更舒适一点,半份的一些黄一些红,确实不太好看。

品尝了一番,感觉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辣椒虽然有些辣味,但还是欠缺一些味道,吃着没有辣椒的香味。底部的酱汁也感觉像是海鲜酱油兑的水,加了点点辣椒的辣味,淡淡的,没什么味。

单点了一个朋友推荐的小炒黄牛肉。牛肉倒是辣味十足,经过大火翻炒,吃着非常嫩滑。

红红的辣椒确实让人食欲大开,而且辣椒的辣度还是比较高,吃着非常辣。第一口吃感觉不是特别辣,但是辣椒的后劲特别给力,不爱吃辣的一定慎重。

酸辣鸡杂这道菜也是有些让人失望。名字中带有酸辣,但是在品尝的过程中并没有吃到酸的味道,辣也非常淡,吃着反而还有一点点鸡杂的腥味。

而且鸡杂里面大部分都是鸡肫,鸡肝和鸡肠都很少。唯一比较好的就是蒜苔,咸淡适中,非常入味。

千页豆腐焖鲜肚味道还行,有些像三鲜汤。原以为千页豆腐是一块一块,非常有嚼劲的。但他家的却是一片长条形的,有些像蟹肉棒打开后的样子,吃着像在吃豆皮的感觉。

肚条吃着还是非常鲜,有些脆脆的,味道很好。但是汤喝起来鸡精味特别重,有些鲜过头了。

最让人喜欢的就是酒酿桂花冰粉了。金灿灿的冰粉喝着冰冰的,十分解渴。让人意外的是,里面的糖浆不是红糖糖浆,而是柠檬糖浆。

与家里做的冰糖柠檬味道一样,柠檬的酸味和甜味发挥得淋漓尽致。但唯一的缺点就是柠檬的味道压住了桂花的香味,喝着完全感受不到桂花的存在。

总的来说,湘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而且品尝后也能感受到,这并非正宗的湖南菜。在价格上,还是比较昂贵的,人均差不多70左右。

如果是单点的话,可能还会贵一些。但服务是真的不错,上菜的时候店员都会说打扰一下,感觉这点还是不错。

湘菜在重庆应该是非常受欢迎的,特别是对于爱吃辣的重庆人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

但作为店内的招牌菜,剁椒鱼头却是让人有些失望,让人感觉有些不太正宗。

整道菜除了摆盘比较好看以外,其他的吃着没有什么辣味,也不是特别好吃。像小炒黄牛肉炒得就比较好吃,辣中带着鲜味,而且口感又很嫩滑。

商家可以尝试改变一下套餐里面的菜品。特别是双人套餐里面,除了剁椒鱼头以外,其他的菜品并不是湘菜的代表。

像臭豆腐这类的湘菜代表,完全可以纳入双人套餐中。很多食客就是冲着湘菜来的,所以适当改变不仅让食客能更清晰地体验到湘菜的味道,还能吸引不少喜爱湘菜的食客前来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