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龙潭河镇:党性之光照亮了小村里的大民生

图片
图片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1日讯 (通讯员 黎亚军 朱勇军)“春耕要来了,1组和2组的组长到我这里反映缺水的情况,大家今天议一议,看看怎么办,大家有什么想法都可以说出来!”慈利县龙潭河镇金富村的支部书记吴文凤在村部的议事大会上开了头。
“这是个老大难的问题了!”“上面没有项目吗?”……党员和村民代表你一言我一语,十分踊跃。
“我看啦,咱还是把以前的东西用起来,先把燃眉之急解决了!”村里的老党员曾伯玉同志站了起来,“桃花溪不是有个几百年的石坝,还有水渠在,只是许多地方堵住了,咱给他疏通一下不就可以了!”
“曾伯玉同志的建议很好,国家的政策很好,但是我们也得发挥自己的力量,不能老是停留在“等靠要”的阶段,这也是我们学习党史,践行初心使命的好机会”,支部书记吴文凤说道,大家纷纷举手表示同意。
村支两委实地察看后,决定由村里筹资负责水泥、沙子等,党员带头砍沟坎、起沟底,出义务工,争取赶在春耕之前把水引入,解决两百多亩良田灌溉用水。
说干就干,金富村两委干部、党员和联村干部一道,进入沟渠进行清理,年轻的同志背水泥挑沙石,老同志拌沙浆,做小工。许多群众听闻后,也背着锄头义务参与其中,经过两天的努力,堵塞的水渠重新畅通,党员和群众也喜笑开颜。
“虽然体力活很累,但是大家都干得很积极,沟渠虽小,却系着大民生,不仅能够解决灌溉用水问题,也更能进一步的拉近我们党员和群众之间的关系。”该镇党委副书记王粲擦了一把脸上的汗说道。
据统计,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村累计为群众办实事8件,在群众中间产生了良好回响。